树桑的脑袋里有黑洞w

干劲zero的树桑,全世界也阻止不了我开脑洞和弃坑…bgbl都吃,最近在黑篮坑里,挖坑王,填坑看心情

【知乎体】理想婚姻是什么样的?(青赤only)

本来想5.1号生日当天发的,结果实在是跟朋友闹得太累廖...


困到暴毙.jpg


所以一直拖到今天才发orz


前几天在空间看到一个小姐姐写自己父母的神仙婚姻...实在是太甜廖...所以就写了个青赤版的


【侵删 提前致歉




OK就开始啦?



理想婚姻是什么样的?


匿名用户

大概就是我爸妈那样吧。

我妈是个将棋手,兼职总裁,对你没听错,不要出去刷新,就是兼职总裁,上班非常非常辛苦,每天忙得不行,晚上回来还经常熬夜加班。

我爸是个特警队长,挣得钱大概是我妈的三分之一吧。【没错,养家主要还是靠我妈兼职总裁赚的钱

不过虽说是特警队长,我爸没任务的时候也是经常翘班去我妈公司接我妈回家,然后“顺路”带我妈到跟回家完全相反的方向去吃我妈最爱吃的汤豆腐料理。


【然后发短信告诉我晚饭自己想办法解决:)】

嘴上还要伪装着不耐烦。

“天天吃这个吃了这么多年你就不腻吗?”

“有什么好吃的,就是因为你天天吃这个才长这么一大点。”

“昨天晚上又熬夜,黑眼圈都熬出来了。”

“这周末又要加班?你手底下那些人会干点什么?一群废物,拿着我老婆的工资还不帮我老婆多分担点工作。”

话虽然天天抱怨,但也没见他哪次少带我妈去吃汤豆腐了,也从来没劝着我妈把公司交给别人管。其实我爸工资也不低,完全能养活得了我妈【或许还有我:)】因为那是我姥爷留给我妈的家产,他知道我妈爱他的家族、他的事业。他有守护他的能力,也希望他活得精彩,永远都不会放弃自己的骄傲,就和他记忆中我妈最好的时候一样,像璀璨的星那样闪闪发亮。

最理想的爱情大概就是这样吧。我爱你,我尊重你的一切选择,我愿意守护你的骄傲,同时也永远站在你的身后来准备着随时都能够拥抱你,你只要回过头就能看到我,也是你一辈子的退路。

虽然总是被喂一嘴狗粮,但不得不说我爸妈真的是神仙婚姻,是他们让我相信爱情。






——————————————————

第一次在知乎讨论这种话题点赞过千,有点激动,既然这样那我就再多说一点我爸妈的事情吧。

首先回应一个问题,我妈第三人称的那个“他”我没有打错字,嗯

我妈是男的,我爸也是,我是他俩领养的。一开始没说只是单纯地因为在我眼里他俩就是一对普通的恋人,与其他的夫妻相比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所以才没有特意地把这件事提出来说明。


好!收——!

讲讲我爸妈的过去吧。

他俩是初中认识的,在一个篮球队里,我妈是队长我爸是ACE,俩人互相暗恋。

对,神他妈双向暗恋

但那个时候对同性恋爱的接受程度不怎么高,俩人也就都没挑破。我妈那时候可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学生会会长,篮球队队长,次次考试年级第一,还长了张人偶一样好看的娃娃脸。追求者那叫一个络绎不绝。

哦,差点忘了说,我妈是个大财阀家族的独生子,家里贼有钱,但平时在学校里也不声张,对谁都是温和有礼的,所以好多人跟我妈同窗三年也不知道我妈家世背景。

简单地总结一下就是:学习好体育棒,性格好人品佳,家里有钱人缘又好,简直是能写进玛o苏小说里的男主角。唯一有点美中不足的就是尺寸袖珍了点。【据说我妈初中的时候身高还不到一米六

而我爸呢,就是老师眼里标准的问题学生,迟到早退那都是小场面,次次考试也都是临时抱佛脚,主要靠我爸青梅竹马的笔记加上我妈的魔鬼补习才能低空飞过,以至于不会耽误参加篮球比赛。

不过我爸打篮球的时候是真的帅,周身那气势就跟头猛兽似的野性,张扬不羁,我看过照片,那可真真是连汗水都散发着雄性荷尔蒙。

我猜我爸大概也就是主要凭着这一点才吸引到了我妈,俩人又都没谈过恋爱,就这么的看对眼了。

我爸当初给我讲他俩恋爱史的时候说得那叫一个历经艰难险阻,我妈那时候就跟个迷人精似的搞得他情敌一抓就是一大把,远到低年级学妹高年级学姐,近到同班同学同队队友。

我觉得我妈那么聪明应该是看出我爸的心思了,但他也没说破,毕竟这条路太远又太艰难,我妈想等他自己放弃。

结果谁曾想他一直等了二十多年也都没等到他放弃。


毕业那天我爸直接跑去校门口堵我妈,我寻思他应该是想告白,结果好巧不巧那天我姥爷正好去学校接我妈,看我爸那样子还以为是有流氓混混在那勒索他儿子,当时几个保镖直接就围过去把我爸一顿胖揍,我爸还不能还手,被打得抱着脑袋嗷嗷直叫。

我妈睁着圆圆的猫眼愣了半晌,然后看着我爸扑哧一笑。

当时我爸看着我妈的笑脸就觉得,这顿打挨得不亏,一点都不亏。

后来到了高中这俩人就分隔两地了,我爸天天一找着机会就往京都跑,一个月光坐新干线的票都能攒一打,又不敢跟我爷爷奶奶要钱,就只能想各种法子赚钱,连最爱看的写真都买得少了,到后来为了赚钱甚至跑去赌球了。

我妈知道了之后对我爸是又心疼又担心,因为这事儿还跟我爸大吵了一架。

但是你们也懂的,所有没有分手的吵架都是秀恩爱。

他俩没过多久就又和好了,我爸也跟我妈保证了以后再也不干赌球的事儿,专心学习考军校,努力能配得上我妈。就这么的俩人约好了一月见一次面,我爸就只能天天晚上给我妈发短信,那叫一个你侬我侬。

后来放榜了,我爸被军校录取,就揣着录取通知书跑到我妈家里去跟我姥爷坦白了俩人的关系,要正式追求我妈。我姥爷当时被这个消息气得差点背过气儿去,他是怎么也没想到当初揍的那个浑小子竟然真把自己的宝贝儿子给拐走了。

姥爷当时原本是要把我爸给打出去的,结果后来估计还是因为心疼我妈,最后就也干脆没表态。我爸没挨揍也没被灌进水泥柱子里沉尸东京湾,就乐呵得跟全世界都已经答应他和我妈在一起了似的。

再后来我妈大学的时候选择了出国深造,我爸也进了全封闭式的军校,每天训练,没有娱乐设施,手机也没收了。他俩的通话从一天一次变成了一月一次,见面从一月一次变成了一年一次。

终于熬到我爸毕业拿到特警资格,我妈也从国外学成归来了,我爸又去见了姥爷,他说这一辈子就认定我妈一个人了,他以后一定会把自己的所有都给他,永远陪伴他,立誓永不抛弃永不放弃。

我,本人,实名制,酸

他俩结婚几年之后就领养了我,主要还是因为我妈喜欢孩子【据说我爸当时是不同意的,就是拗不过我妈。

行,就连我的存在都也只不过是他俩秀恩爱的产物之一。

我爸总觉得我就是破坏他俩二人世界的罪魁祸首,以至于现在我爸每次出任务回来都会给我妈精挑细选买一堆礼物,而我…

冰箱贴,手机挂链,甚至还有宾馆里免费赠送的薄荷糖。

最气的是有一次我爸压根就把我这个存在给忘了!!他给我妈挑了一堆的礼物,我就在旁边眼巴巴地看着他从箱子里一件件地往外拿然后递给我妈,这时候他仿佛才想起来还有我这么个人,愣了半天才从背包里翻出一盒他在飞机上没吃完的飞!机!餐!递给我当了礼物



我可真是你们捡回来的啊??

道理我都懂

别说了,眼泪都要下来了

就到这儿吧。





————————————————

怎么就点赞破万了呢?还要我再多写一点?

咋的你们吃狗粮上瘾的吗?

那既然你们都这么强烈地要求了那我就再多写一点吧。

注意!前方高甜!

我记得我高二那年的春假,我妈忽然要出国去参加一些商业聚会顺便谈几个单子,恰巧又赶上将棋日美友谊赛,总之就是事情都凑一块儿去了,算上来回至少要在美国待上一个多月。

这本来也不是什么坏事儿,然而我爸就炸了庙了,我还真是第一次见他反对我妈的决定反对得那么激烈,就好像我妈这一秒决定要坐飞机去美国,他下一秒就会绑上炸弹跑去东京机场劫机一样。理由也很充分:他怕我妈熬夜工作把身体给累垮了,而且他总觉得那些宴会上的阔佬对我妈心怀不轨,怕我妈一个人去遇到什么危险。

于是俩人就开始了拉锯战,我妈觉得这次是公事出差,把事情一次性处理好了回来就会有更多的时间在家里陪我爸和我,而且其实讲真我妈对自己的健康管理还是挺上心的,至少一年到头我也没见他生过几次病,外加那些跟着我妈的保镖个个也都不是吃素的。我爸则担心我妈的身体和人身安全,又舍不得跟媳妇儿分开那么长时间,俩人就开始了无休止的争辩。

我爸虽说是特警队长但平时在队里也不是个智力担当,就是个主要负责伏击敌人&跟敌人肉搏等等诸如此类的武力担当。是过了还不到三个回合就被我妈那一口伶牙俐齿给堵得哑口无言。

我本来坐在旁边专心看戏,看着我爸憋得脸红脖子粗也想不出话来回我妈,结果他突然眼睛往我这里一瞥,顿时就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浮上了我的心头,果然下一秒我爸就果断把我拉入了战局——

“你自己去美国!你有没有想过你出差一个月这小子会饿死??”

早已成年&四肢健全&智力发育正常&未患有羊癫疯/小儿麻痹专心看戏的我:??????



爸我能理解你跟我妈吵架实在是想不出别的理由了,但你突然cue我就不对了吧?这关我什么事儿啊?

“不是,爸,我觉得我…”

本来我还试图挣扎一下,结果我爸一个明显饱含着威胁的眼神过来,瞬间瞪得我整个人噤若寒蝉,只能说我爸到底还是特警队长,那气场真不是盖的。

于是我只能被迫与我爸统一战线——

“嗯,我也觉得我可能会饿死,妈你不能丢下我。”

话刚出口我妈紧接着也一眼瞪了过来,吓得我立刻就把嘴给闭上了,整个人就差直接从沙发上趴着摔到地上去了【听说我妈高中的时候一眼能瞪得人跪下,原来是真的

在他俩中间莫名被双人眼神夹击的我只觉得做人真的好难


然后当天晚上说不过我妈的我爸就离家出走了,走得那叫一个雄赳赳气昂昂,毅然决然地仿佛我妈不取消行程他就不会再回这个家似的。

然后我就看着快半夜十二点了我妈屋里的灯还亮着,我知道他在等我爸回来。

唉,还能怎么办呢。

我就只好在客厅里悄咪咪地发短信给我爸:爸啊,你媳妇儿还点着灯没睡在那等你呢,你不知道他这几天有多累吗?明天还得早起去公司开早会,这把身体给熬坏了可怎么办啊

然后我爸五分钟之内就回来了。

我深刻怀疑他就是在我家楼下的公园里离家出走了一下。

最后我爸还是没拗过我妈,给我妈整理行李的时候我妈在检查资料文件都有没有带齐,我爸就蹲在旁边往他行李箱里一件一件地塞外套棉服,还在行李箱的每一个空隙里都塞满了和式的小点心,是生怕我妈去了那边饿着冻着,就跟我妈要去的地方不是繁华的纽约而是鸟不拉屎的乡下似的。

我妈出差的这一个月,我爸就跟心也和我妈一起飞去美国了似的,对什么事儿都提不起兴趣,连以前的朋友来找他打篮球都不去了,有事儿没事儿就盯着手机看我妈有没有给他发信息。

他是又想给我妈打电话又怕影响我妈工作休息,就只能天天晚上等我在美国的我妈睡醒了给他来个电话,俩人才能说上两句话。

我就看着我爸每次晚上跟我妈打电话的时候就跟大狼狗似的眼睛闪闪发光,就差长出尾巴来摇一摇了。

我能说什么呢?我无话可说

不是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吗?不是说七年之痒吗?不是同性爱情保鲜困难吗?您二老是怎么的?超长待机??

我不知道

我也不想知道



我妈回来的那天,我爸本来应该去上班的,结果他提前一周就跟领导请好了假,还跟打了鸡血似的起了个大早。

等我起来的时候花瓶里已经插好了一大束带着晨露的百合花,桌子上还摆着一盘洗好的樱桃,那樱桃上面沾着水珠,颗颗饱满,一看就价值不菲。

我爸刚洗完澡,这会儿正站在镜子前面拿了罐发胶在整理自己的头发,那发型弄得比他这一个月以来给我做的任何一道菜都要体面。

他看见我起来了,完全不顾我还没吃早饭,就指使着我去拖地,我爸其实不是个特别爱干净的人,但奈何我妈有洁癖,所以他大多数时候做家务都是为了讨我妈的欢心。

我俩忙活了一个上午,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地板都能当镜子使了我爸才满意,累得又是一身汗,于是我爸就又跑去洗澡了,我就坐在外面休息,看着那樱桃实在是诱人,就跑去拿了几个想解解馋。

我爸洗完澡出来的时候看见我坐在沙发上吃得津津有味,脱口而出:“臭小子你干什么呢你?!那是给你妈买的!”

我:???

“爸…那一箱子呢我就吃几个…”

我爸:“你妈还没吃呢你倒是先吃起来了!有没有个当儿子的样子!快放下别吃了!等你妈吃够了你再吃!”

我:???怎么还搞尊卑有序这一套呢??爸你偏心得还能更明显吗??

但是我还是把手里的樱桃给放回去了,主要还是因为我打不过我爸



我爸带我吃完午饭下午一点多就出门了,还顺路去理发店做了个发型,穿了一套贼正式的西装,打着领带还喷了我妈送他的香水,就是那款Dior SAUVAGE,真的特好闻特适合我爸,前调佛手柑有点性感又有点潇洒不羁,后调的降龙涎香醚又有种成熟大叔的感觉。

我俩到机场的时候才下午三点,我妈的航班是六点半降落。

对,我妈的航班是六点半降落,我爸下午一点就拽着我出门了。

是我家离机场很远吗?不是,就算在最堵车的情况下从我家开车到机场才只需要半个小时。

所以我爸是为什么要提前五个多小时从家里出发呢?



我爸穿着西装拎着装汤豆腐的保温小锅在机场等着我妈出来,期间还支使着我跑去旁边的咖啡店里买了杯热牛奶,就怕他媳妇儿下了飞机渴。

等了很久很久终于是等到了,我妈看起来在飞机上没有休息好,风尘仆仆地拎着个大箱子,眼下还有隐约的乌青,眼睛里写满了疲惫。

我爸当时一个箭步冲过人群,紧紧地抱住了他,两个老夫老妻在机场出口相拥,互相诉说着对彼此的思念和爱意【其实主要还是我爸在说

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又挤不进那个怀抱里的我只能露出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对着我妈说了一句“欢迎回来”。

我妈刚要转过头来跟我说话,脸就被我爸给扳了回去:

“那臭小子有什么好看的,看我。”

后来的事情我有些记不清了,只记得那天晚上的星星都像是爱情的模样。






发出想要留言的声音

评论(39)

热度(783)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